close

IMG_6732.jpg


這邊與大家分享,我跟我先生去過的健身房
我們都以自主重量訓練為主,無團課、教練需求等
僅想找個可表情用力的空間 💦

 

首先給個建議,挑健身房還是要以離家近的為主
不然會很沒動力去(以我們兩位來說哈哈)

 

1. 板橋運動中心
2. Forge 打鐵健身房(府中店)
3. Life Gym 生活健身房


------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智樂路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22:00
官網:http://www.bqsports.com.tw/

收費方式
單次全票:50元 / 1小時 ; 60元 / 1.5小時(超時+25元)
單次優待票:40元 / 1小時(學生及 65 歲以上長者)
月票:1200元 / 35天(限本人,不限次數)

 

其實這裡離我們家都不近
只是因為比較便宜

 

交通我前期都以開車為主(後期就我先生載XD)
當練練車,心情超緊張,但又很佩服我自己哈哈
有一小段路很窄,開那段是最刺激的
(雖然有發生三次小小小意外,這就不多說了,傷感情)
運動中心地下室有提供室內停車場

 

環境真的是不大,人多的時候容易悶
用力時的喘息聲,很容易被聽見
每個重訓器材只有一個
需要靜下心等待使用....

 

不過就是很常看到佔器材的人!!!(馬上火爆 💢)
同個器材同個動作,練個超過六組,佔個 30 分鐘以上
做完一組,滑個手機 5 分鐘
跟三五好友輪流使用+聊天
每個器材都摸一下,用奇怪的動作做一組

 

還有男生帶女生來,講解動作藉機耍帥一下
我跟我先生互看一下,嗯...動作有待加強(心電感應的部份)

 

使用者廣泛
有年輕、壯年也有老年人
有時還會看到軟骨奇才、Focus 激勵男和熱心指正伯
常去的話很容易被搭話
我們也都有各自認識幾位朋友(點頭之交那種)

 

會選擇離開這裡是因為...
我們越來越懶了(就是交通有點遠~)
也是那時甜蜜期,開始幸福肥
只想跟對方去晃晃、吃東西
幸好僅剩的意志力把我們拉回來
決定找尋家裡附近的健身房

 

 


這裡是我們相遇的地方
說不定有我們的加持後
你/妳也能在這裡遇到對的人唷 😘
這邊看我們的相遇過程:https://bit.ly/3aCNzT8

 

 

----------
Forge 打鐵健身(府中旗艦店)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67號4樓
開放時間:10:00-23: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orgegymFZ/
收費方式:
當時現場詢問時,有早鳥時段(10:00-17:00)包年份單月 689 (不收手續費),有名額限制
還是以各店公告為準。下方截圖取自官網

 

 

他們位於麥當勞旁邊,騎車時常會經過
建築外觀感覺空間不小
又得知他們在打早鳥活動
趕緊手刀去參觀

 

那時間是早上時段
人很少~少到只有我們和櫃檯人員(就是沒有人的意思)
空間比我想的還要小,但環境明亮舒適,每面都是落地窗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大四的妹妹(很正喔!)
她說明後我們才了解,他們的"早鳥活動"是指
時段 10:00-17:00 間使用的
剛好很符合我們的時間需求
而且聽妹妹說這時段人都不多,像現在這樣

 

器材基本的都有,自由槓鈴架兩台、史密斯兩台,其餘印象中都一台
有氧器材至少都兩台
而且有登階機!!!

 

我們並沒有猶豫太久
就決定簽下去了!!
(但我個人是比較遲疑的,因為要直接繳一年費用,我先生則覺得人少又離家近,還不練爆嗎?!)

 

以正式會員使用後
有觀察到幾件事啦
外圍免費停車位不好找,除了碰碰運氣停紅線
或是去農會的地下室停車場

 

人真的很少~幾乎沒有人跟我們搶器材
除了要注意上教練課的

 

不知道是不是新開幕緣故
有些器材會卡卡的(但我先生說還好,難道是我身體卡卡...)
還有使用起來沒那麼踏實...(無法形容,感覺問題XD)

 

早上時段幾乎只有妹妹一位櫃檯
她有時要教課、還要顧櫃檯、招待客人,人手明顯不足

 

這間教練大多有在經營社群平台
偶爾會遇到他們在拍片 🎬

 

比較大的問題是...
他們很常調整開放時間
甚至他們決定 假日 改為 12:00 才開始營業
早鳥時段也縮短到 12:00-17:00
可能早上會員比較少的緣故,以這樣的方式調整人力吧

 

也因此我們提出退費需求
幸好他們無條件退費 👍

 

 

--------


Life Gym 生活健身房(會員ing)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號B1
官網:bit.ly/2uHZ3G1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fegymTaiwan/
開放時間:07:00-23:00

收費方式:
單次使用 200 元 / 非熱門時段 100 元
單月費用 988 元
包年份單月費用 768 元 (要再加 500元手續費)

 

這間是我的母健
第一間去的健身房的意思XD
2017 年那時他們在 館前東路上
很小一間,三層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樓梯牆壁上有巨石強森的繪畫

 

2019 他們移到東門街上
空間變一個超~大(沒有 SPA 等.)
可惜巨石強森無法跟著搬家QQ

 

看到空間那麼寬闊
我先生又激動了
(我其實也很 High XD)
櫃檯妹妹也說早上時段人沒有很多

 

空間有分教練區跟一般使用區
不怕跟教練搶器材
器材應有盡有,槓鈴架滿多台的
有額外設置小伸展區,竟然提供滾筒,揪甘心
還有一間教室,可能是開團課用的

 

又沒猶豫太久地
我們先簽約一個月
(當時有優惠活動,單月優惠價 588 到三月底(無手續費)!!)
這間跟 Forge 打鐵離很近,停車問題是一樣的

他們是用手機 App 掃描入場,不用怕卡弄不見啦

我們去的時段(接近中午、晚上十點)人真的不多
器材使用的很踏實
滿多元的,不怕無法練爆
非常滿意地續簽一年約

 

除了一個非人為因素
!!!蚊子很多!!!
處於地下室又潮溼,這是無法避免的
教練們也有試著處理這現象
來之前可能要先噴個防蚊液

 

要特別講的是
這邊教練對自己都有要求
幾乎每位都是健力型的
偶爾撇見他們做大重量,只能比一個大拇指來表示
教練互相激勵,也能間接鼓勵到我 (熱血呀🔥🔥🔥)

 

-----

我是圓身,加上胸部不小
又圓又肉、虎背熊腰是我的身材形容
我開始健身是想讓比例變好看
不知不覺就愛上健身
表情用力的感覺、肌肉酸感...都很有成就fu

 

我心態仍然會悲觀一陣子
覺得為啥沒什麼改變
別人短短健身,就能看出線條

 

健身就是自己玩實驗
需要持之以恆,適度的做調整
也許等到 35 歲才能達到我夢寐以求的樣子
那也很好~~~

 

"健身也健心"
是我目前還在學習的

 


想了解更多可以留言問我們唷 ⬇⬇⬇

arrow
arrow

    唐派PZ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